微博:白鱼登舟_
试色及各项文字图片同步更新。

综艺 | 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 

对非正不是相见恨晚,因为早在好久之前就断断续续看过几期,但是因当时有在看的节目,我不是能一次性看好几个综艺的人,当下一个就是一个,所以就这样拖拖拉拉,到现在才把非正第一季到第四季看完。之前是个路人粉,现在是纯正迷妹,所以第五季麻烦快点来。

我应该要怎么夸这个综艺,用纯靠内容走心是不是就非常足够了。很多人可能觉得,看几个人外国人在那儿说话有什么意思,我告诉你,大大的有意思。你理解的世界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通过别人的眼光看世界,那又是另一番风景。

这个节目有几大特色要点明:

1.穷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穷的节目组,从第一季到第四季,冠名商来来去去,有段时间还一个冠名商都没有,而不管金主爸爸多或少或没有,节目组给嘉宾玩游戏赢的奖品永远都是地铁卡或者手机充值卡。有时候真心疼嘉宾,侧面反映了节目组没有乱花钱。有时候吃还是吃得挺好的,比如第四季的小龙虾宴。

2.稳
这个要夸夸大左,继何老师和涵哥过后第三个我非常喜欢的主持人。控场能力超强的,而且一整集下来尽量都cue到大家,能得到所有外国嘉宾的尊重,和杨迪、陈铭老师还有超超配合得很好。这个主持团也是目前我最喜欢的团队了,各司其职,掌控全局的大左,带动气氛的杨迪,总结陈词的陈铭老师还有播报提案的超超,就这样看着她们配合了那么多季,也一点都不会觉得厌烦,心里希望她们能一直这么组合下去,最完美了。

3.帅&反差萌
我真的很吃里面外国嘉宾的颜,而且有些嘉宾光看片段会给人很高冷又有点装的感觉,但是其实细细的每集看下来,发现他们都非常逗比,反差萌。超傲娇的扬扬和小贝,OO也是很傲娇还毒舌得不行,但是非常好carry,不会一味地要高逼格,华波坐旁边的时候,分分钟给带歪掉。Dylan笑起来真的太好看了,怎么会有笑起来那么干净阳光的男孩子窝~萨沙是我打开非正的初衷,但是对不起,我才看了第一季,萨沙都还没出来,我就移情别恋了,555~我喜欢所有人,唯粉变团粉的真实写照。如果要评一个“非正最搞笑奖”在多多和天乐之间,我还真的选不出来。YOYO在我心中大概是颜和真实表现反差最大的一个嘉宾,长得那么帅气那么正的一张脸,看着那么沉稳,每次cue他说观点,什么奇奇怪怪的动作都可以做出来,真的服了。濑濑让人看了真的满满的保护欲,而且很多才多艺,视频剪辑做得很好,还会弹吉他,和贝贝还有Dylan唱《答案》唱得特别好听。(太多了,夸不完……)

4.积极向上
节目没有打着条幅叫你要积极向上,而是用这些外国嘉宾本身来敦促大家你需要努力了,不然你会被世界大流淘汰掉的。随着节目的播出,节目本身挖出来的东西越多,你会发现你越来越不行。举例说明,比如,小贝和萨沙,人家除了母语和中文,还会粤语,萨沙一说东北话感觉就要carry全场了,小强会闽南语,华波波上海话说得比普通话还溜,杜波满口的京腔……作为一个中国人,这节目看得我很羞愧。作为一个闽南人,连自己的家乡话闽南语都说得不三不四的,心塞。听到他们在外求学的经历,会觉得自己这一辈子过得可真顺啊,顺顺利利地一路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到大学毕业,然后顺顺利利找到工作,突然间觉得自己没吃过苦,总之跟他们比起来是这样的。
所以也很明显,努力是有成效的,最起码从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是这样的。像宁大人,每次说起小时候的事情,就会让人觉得天呐,好可怜啊~但是他说的时候就是一脸没什么的表情,然后还满脸的“我这不是好好地坐在这儿呢嘛~”。

5.走心
讨厌刻意煽情或者假情假意的节目,但是非正不会,相反真的很走心。它不是通过刻意戳人痛点让人潸然泪下,而是不经意间的真情流露让人觉得感动。异国他乡漂泊的学子真的很不容易,节目组偶尔会通过录视频或者请父母来一趟这样的给嘉宾们制造惊喜。这样的画面看起来都是很动情的,同时也感叹他们这一路走来的不易。现在越长大越不好哭了,但是因为年初一哥走了的关系,第3.5季结尾的时候回顾了所有的嘉宾,最后放上一哥的照片,那刻真的忍不住了,大家是互相怀念的,心中都留有彼此的存在。

还有很多优点,但是微博字数限制要到了,结个尾吧~

看非正最喜欢的是大左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好看;喜欢陈铭老师被各种带歪,套着武大才子的光环结果第四季居然戴上了杀马特头套还唱着非主流歌曲,这样的陈老师在别的节目真的看不到;喜欢杨迪在那儿搞怪,暖暖地carry比较害羞的嘉宾;喜欢超超的各种表演,多才多艺又长得美美哒,就是女神般的存在了;喜欢嘉宾们日常互怼,又喜欢他们暖暖地相互包容。即便节目没有播出的时候,他们私底下也联系甚密,节目里表现的友好并不是浮于表面,而是深入内心的,美好就是这个样子的。

最后,一点不满,第四季真的太短了,第五季快点来好吗,最近其他节目完全调动不了我的情绪了,有点郁闷。然后麻烦还没开始看的同胞们,赶紧看起来,这个节目真的非常棒。这么默默无闻不营销不吵闹不撕逼不买热搜的节目,真的没地方找了。

评论(2)
热度(33)

© 白鱼登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