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白鱼登舟_
试色及各项文字图片同步更新。

日剧 | 《半泽直树》


我还在学校上着日语专业课的时候,这部日剧上线了。舍友追到停不下来,疯狂安利。啊~~~那个时候我在干啥?不知道了。

最近因为第二季上线了,所以赶紧翻出来看。和我妹一起,被剧情深深吸引。

以男主的职位经历,将10集分为两个阶段。前5集是支行的课长面临工作上的大挑战,因为前面5集的铺垫,后面顺利升级到总部,又开始了新的挑战。

剧名即男主名,小时候家里开了个螺丝厂,因为申请银行贷款失败,导致男主的父亲选择了自我了结的路。男主成年后开始找工作,就选择当时不给他家批贷款的那个业务员所在的银行。

嘴皮子功夫了得的男主,业务能力也很强。看人的眼光不错,知人善任,对下属和来求贷的小公司都非常真诚。所以在前五集的大关里,才能得到诸多人的帮助,顺利度过5亿案子的大关。

升到总部去的男主,开始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了。因为脑海中无法抹灭的是小时候父亲对银行职员跪下求贷款的那一幕,让他每靠近这个凶手一次,胸腔的烈火就熊熊燃烧。而这一次,他再次碰到大案子,是5亿的24倍之多。

两个案子最初都只是停留在单纯的大公司、大企业巨额贷款层面,后面要么公司倒闭,要么酒店经营不善,纷纷出现了还不上贷款,甚至是追不回贷款的问题,男主开始追查并深挖其中的缘由。不想越挖越深,越挖牵扯面越大,所有的事情从银行出发,最后兜兜转转还是回到银行。

因为我看剧从来不看功课,所以我和我妹两个人就在那里猜来猜去,对其中一些剧情还是感到比较震惊的。首先,这里面的几个银行家不管犯再大的事都非常爱自己的家庭,真是非常统一,统一的让人怜爱。其次,作为大银行家的老婆,大都有自己的事业,经营不善者大有其人,一垮就是1亿之多,简直叹为观止。最后,跟在男主身边的小角色无疑不对男主唯命是从,从头到尾虽然只有几个镜头,但是大都获得还不错的结局,果然男主光环笼罩下,连小角色都被宠爱到了。

最后的结局呢~就不多说了,总之因为出了第二季,是那样的结局就……没啥好奇怪的。近期也不打算立马就开始看第二季,才播了一集吧,攒一攒,后面一起看。[/cp]

评论
热度(11)

© 白鱼登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