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白鱼登舟_
试色及各项文字图片同步更新。

那些曾被放弃的爱好,还能被捡起来吗?

我的跳舞生涯是从小学开始的,但并不是专业的,就是学校的兴趣课舞蹈队之类的。


小学跳的都是民俗舞,老师很凶,抓得很严,但是打下了不错的基础。舞龄两年。


到了初中,也是跳民俗舞比较多,因为上的都是大节庆的舞台,时时刻刻喜气洋洋红通通。跳到初二下学期,就被新来的老师遗忘了。到这个时候,舞龄三年半。


上高中以后,有一个初中也是同舞蹈队的女孩拉我一起去报社团,本来不想去的,她拉我就想说那就陪陪她吧,结果我进了她被刷掉了。这个舞一跳就是三年,一直跳到高三下学期被班主任叨叨说,已经要高考了,为什么还在跳,分不清主次。到这个时候舞龄六年半。


上了大学,进了文艺部转做幕后,审节目,策划活动和舞台,布置舞台等等……这四年跟舞蹈没有任何接触和舍友一起去看了学校的舞蹈比赛,觉得人家跳得真好,也怀念自己曾经在舞台上的感觉。


毕业后,像是迷失了自己一样在工作,下了班就啥也不想干,空空洞洞地过了三年,今年突然就开始很想重新把舞蹈捡起来。我是喜欢跳舞的,也很后悔自己没有坚持下来。


下定决心后,就开始在网上搜索关于厦门可以学习古典舞的地方,这个搜索联系到最终敲定的过程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最后在上周定下来了。


今天下午去上了时隔7年的第一堂舞蹈课,很兴奋,很开心,很熟悉,同时也觉得自己其实不咋地。


每个年龄段学习的东西,都是在提升的,小学的时候,学下腰,学翻跟头,学转手绢花;初中的时候,学表情,学神态,学听音乐踩点,学整齐度;高中的时候,舞蹈更长,动作更复杂,队形更多更百变,模式里跳舞,两支舞蹈三年重复跳,后来又学了别的舞种……而今天去学的舞蹈,动作熟悉,却更难了,学的是神韵,学的是仪态,上完两小时的课程,更觉得要学好一样东西,真的很难。


很庆幸这次自己说想学什么就动起来了,不再拖拉,不再犹豫,不再为自己找尽各种借口。人生很长,一定要让自己越来越充实,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Be Better~


评论
热度(2)

© 白鱼登舟 | Powered by LOFTER